生了大寶以後

我有的時候刷牙刷一刷

就刷出血來了

其實也不以為意

就自己默默想說大概是生產後體質改變了吧

但是就在某一天和媽媽朋友聊到

關於懷孕後牙齒變得很敏感脆弱

然後也好容易牙齦腫及牙齦流血

甚至有些媽媽還蛀了一堆牙還不敢看醫生

怕自己被上麻藥而影響寶寶健康

或是怕一緊張就宮縮而導致早產之類的很多狀況

讓媽媽們除了懷孕期間面臨許多身體不適以外

還要面臨牙痛起來睡不好的狀況

真的真的很痛苦難熬

 1.jpg

回到家後就趕緊做了功課

以下是我歸類關於懷期間會遇到的一些狀況

可以讓媽媽們參考喔~

1. 牙齒敏感

牙齒的珐瑯質會因為孕吐

受到胃酸的侵蝕而被破壞

初期可能導致牙齒變得較敏感

2. 牙齦炎

懷孕期間受到荷荷爾蒙影響

若刷牙不小心沒刷乾淨

牙齦會比平時更容易發炎

而出現牙齦紅、腫、熱、痛的現象

甚至刷牙容易流血等症狀

3. 牙周病

發炎久了會開始侵蝕牙齦下方的齒槽骨與牙周韌帶組織

這時會出現諸如牙齦萎縮、牙齦腫、牙齦容易流血、口臭、牙縫變大、

牙齒位移等症狀

更嚴重時會出現牙齒搖晃甚至脫落

 

看得越來越多

我太害怕變成一口爛牙而最終要拔牙

我想應該要開始認真照顧牙齒了

當我看到高露潔牙齦護理專家

強調臨床驗證減少牙齦流血發生率最高可達88%

就決定試試是否能改善我刷牙牙齦出血的問題

2.jpg

3.jpg

高露潔牙齦護理專家牙膏含有防菌成分

能保護牙齒上長達12小時減少細菌滋生率

4.jpg

強化牙齦健康

有效減少牙齦炎與牙齦流血發生率

5.jpg

更重要的是有國際牙周病醫學會認證標章

6.jpg

那就~

飯後準備來刷牙啦

7.jpg

對了

大家知道如何正確刷牙嗎?

首先一定要先選擇一隻適合自己口腔大小及刷毛軟硬適中的牙刷

開始刷牙時

刷毛與牙面成45~60度並且涵蓋一點點牙齦,

以畫圈的分式

每次兩顆來回刷約10

還有刷牙要有一定的順序

不要東邊刷刷,西邊刷刷

由上排外側、上排內側、下排外側、下排內側、咬合面的順序依次清潔刷牙

建議至少刷牙要刷到兩分鐘以上

才算有把牙齒刷乾淨

這裡無論是使用一般牙刷或電動牙刷,

牙齒上下左右各部位都要刷滿30

太過馬虎的刷牙方式

是無法完整清除牙菌斑

就樣就等於沒刷牙喔

另外也可以善用牙線來清潔齒縫

這樣牙齒也會清潔得更乾淨仔細喔

8.jpg

從小就要顧好大寶的牙齒

養成吃完飯後要乖乖刷牙的好習慣才行

9.jpg

還有還有

不要以為大力刷牙才能將牙齒刷得乾淨

這樣會造成牙齒牙根部或咬合面的過度破壞

牙齦也會容易受傷而過度萎縮

這一定要注意!

10.jpg

自從使用高露潔牙齦護理專家牙膏之後

我終於不再刷牙刷出血了

原來除了勤奮刷牙之外還要搭配對的牙膏

才能好好保護好牙齒與牙齦

真的是相見恨晚啊

 

這裡也要推薦給孕婦參考

一開始出現牙齒問題的時候就要提高警覺

尤其懷孕時更容易出現牙齦上的問題

固定使用高露潔牙齦護理專家牙膏

加上保持良好口腔的清潔習慣

這樣才能降低牙齦流血、牙周病的發生率

不要再和我一樣呆呆的以為是體質改變

 

以上推薦給大家喔~

 

 

更多高露潔牙齦護理專家牙膏相關資訊請參考↓

https://www.facebook.com/colgatetaiwan/app/32315129803167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露潔
    全站熱搜

    littlemandy06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